明年元旦假后要連上8天班 網友吐槽太凶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明年元旦假后要連上8天班 網友吐槽太凶殘

2012年12月11日09:4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國務院辦公廳正式發布了2013年節假日放假安排的通知。對照這份最權威的節假表,記者發現,明年7個節日放假共計29天,依舊是兩個“7天假”,春節和五一假都沒延長﹔因為這次國慶和中秋不再“撞車”,所以公休假相較於2012年的27天假期,增加了2天,但是相應的調休也增多,算下來,比2012年少了5個雙休日!難怪安排一出網友紛紛“吐槽”:太“凶殘”了!

  為什麼“凶殘”呢?原來相對於2012年“沒新意也不折騰”的假期,2013年的假期那是相當折騰。怎麼說呢,用一位網友另發的“2013年上班通知”就知道了:“連著上班——元旦8天,春節7天,清明6天,勞動節7天,端午7天,國慶6天,大boss是中秋節后——9天!這才是真正的放假通知!”

  原來,明年7個假期全部為調休放假,首當其沖的是元旦假期,三天假期后,是連上8天班。春節7天假后連上7天,清明3天假后連上6天,勞動節前連上7天,端午節前連上7天,中秋和國慶之間的9天全上班,國慶假結束后還得上6天。記者數了一下,明年總共有5個星期六和7個星期日要上班,要補12天班,比2012年多補了5天班。說是29天其實有12天的周末被補班,剩下的17天中又包含了6天的周末,也就是說隻有11天算是休假!

  抱怨歸抱怨,大家總體對放假還是很歡迎,已經有不少網友計劃著如何用帶薪假“拼假”,拼出個真正的長假好好放鬆一下。

  ■服務新聞

  元旦加班3天最低加班費424.9元

  揚子晚報訊(記者王?)根據國務院辦公廳正式發布的2013年放假安排,2013年1月1日到3日為元旦假期,如果元旦要加班,加班費怎麼領?按國家和江蘇省規定,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21.75天)。目前,南京市區月最低工資標准上調至1320元,以此為例計算,日工資最低約為60.7元。這樣算來,元旦加班,至少可以獲得182.1元(60.7×3),后2天加班的每天至少可以獲得121.4元(60.7×2),2天至少可以拿到242.8元。如果3天全部加班,那麼至少可以獲得424.9元。

(來源:揚子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