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青島私人會所:進門先交20萬 餐具全為金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揭秘青島私人會所:進門先交20萬 餐具全為金銀

楊冰 周曉荷

2012年12月11日08:5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嶗山深處一家會所內部裝修非常有特色。

  “有空到我的會所坐一坐,聊一聊。”這句話,已經成了島城不少成功人士的口頭禪。不管你承不承認,私人會所正像野草般在島城的角落裡“瘋長”開來。它們或藏身島城公寓的寫字樓裡為人不知,或在八大關別墅群裡默默無聞,或在嶗山一角裡“自然生長”。私人會所到底在以什麼方式生存,它們的現狀和未來會怎樣?近幾日,本報記者對此進行的調查顯示:私人會所表面風光的背后是普遍的虧損,而會所主人為了自己的“圈子”和“面子”認為虧得值。

  私密

  老板不打電話不接待

  “有的會所根本不對外接待,如果老板不打電話,別想進會所的門,甚至,你根本找不到門在哪裡。”老任(化名)是島城會所圈子裡的名人,他告訴記者,會所的私密性成為它能夠攬客的重要特質。

  “你覺得那些有社會影響力,尤其是部分高管、公眾人物,會喜歡經常出現在五星級酒店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會所老板直接了當地說,這就是會所比五星級酒店要更受這些人群歡迎的地方。

  會所究竟有多隱蔽?有的藏在居民樓裡,看上去和普通住宅無異﹔有的隱在深山之中,門雖小裡面卻別有洞天。記者在採訪中,一直很想弄清楚島城究竟有多少會所,可多名經營會所的老板、經常出入會所的高管和相關行業協會的工作人員都給不出一個數字,原因是:“會所太私密了,沒法統計。”

  據業內人士透露,青島的會所,集中分布的區域有三個:一是嶗山區的東海路、麥島附近,二是八大關,三是嶗山深山中,除了這些,還有一些零散的會所,究竟在哪裡就不得而知了。

  定制

  市場上有的都能做到

  這麼私密的會所能夠提供一些什麼樣的服務?一家會所老板王先生說:“市場有的都可以做到,隻要不違法違紀。”和一般的高檔酒店相比,會所服務強調一種定制化,滿足不同客人的不同需求。

  就在幾天前,記者以訂餐者的身份撥通了島城知名會所夜宴的電話。電話那頭的餐廳經理告訴記者,在會所裡參、鮑、燕窩俱全,白酒可以供應五糧液、茅台等高端,紅酒是進口的……“最低每個人的消費金額是238元,想要吃的好話就沒上限了。”

  另一家私人會所的服務人員則直接表示“價格上不封頂”。“我們這裡天南海北的,隻要是有的,不違法的都可以吃到。”他舉例說,曾經有顧客要求在中午用餐時喝到地道的青島原漿啤酒,他們就立即給青島啤酒二廠打電話,提前兩個小時灌裝並運到會所裡,讓客人享受到最新鮮的啤酒。

  “會所就是要讓人有家的感覺,在這裡很舒服,符合自己的身份和特制,能夠滿足個性化的需要。”品薇會館總經理耿文俊說。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