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青島私人會所:進門先交20萬 餐具全為金銀【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揭秘青島私人會所:進門先交20萬 餐具全為金銀【2】

楊冰 周曉荷

2012年12月11日08:5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奢華

  餐具有的用金器銀器

  記者在採訪之前和採訪中,也陸續受邀前去了一些會所。部分會所的奢華,不親眼見到恐怕很難想象。

  “看上去不起眼的會所,進去可能非常好,不光是吃的地方,游泳池、健身房等這些設施一應俱全。”耿文俊介紹說。“紅木家具什麼的已經不算是稀罕事了。”在採訪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會所老板說,島城有的會所奢華到就連吃飯所用的器具,全部都是金器和銀器,十分上檔次。

  如此奢華的裝修,自然耗費不少。在市區,僅裝修就花費千萬的會所並不少見,記者採訪中了解到,一家會所整棟別墅光裝修費用,就花了8000多萬,裝修設計雖然是老板自己設計的,但是精細到每一個杯子,都是老板親自採購。

  功能

  “面子”公關和“圈子”消費

  據介紹,島城的會所大概可以分為幾種主題:大企業辦起來用來公關和滿足內部需要的﹔小老板組織維持人脈關系和結交朋友的﹔商會開辦用來分享資源談生意和娛樂消遣的……無一例外,不少來這裡消費的客人,尋求食物的美味只是很小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隱藏在背后的社會資源。當然,島城還有一些主題會所,有承接婚慶的主題會所,有主要用於結交同樣興趣的朋友的主題會所等等。

  “其實,哪家比哪家做的飯好吃多少,還真沒有,關鍵就是在會所裡能夠和什麼人在一起,體現什麼樣的身份和價值。”老任說。

  “每一個行業都有自己的圈子,他們都會到固定的地方消費,成為會員,許多生意都是在會所消費的過程中談成的。”一家會所老板張先生說。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