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報告:2013年GDP有望加快至8.5%左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匯豐報告:2013年GDP有望加快至8.5%左右

2012年12月11日15:17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匯豐昨日發布的報告認為:

  中國經濟回暖勢頭持續

  針對11月經濟數據,匯豐中國昨日發布報告認為,國內投資仍保持平穩、工業及消費加速,而通脹壓力溫和,經濟復蘇勢頭持續,四季度GDP回升至8%左右沒有懸念。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兼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屈宏斌表示,中國經濟增長開始有了起色,2013年我國宏觀經濟將呈現增長溫和反彈、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仍將保持寬鬆等五大看點,全年GDP有望加快至8.5%左右。

  匯豐方面認為,未來在外需仍然相對疲弱的背景下,內需仍然是支撐中國經濟平穩回升的主要拉動力量。一方面基建投資近期因季節性原因略有放緩,但新開工項目計劃總投資仍在加速,流動性條件也相對寬鬆,預期進入明年基建投資有望繼續加快﹔另一方面房地產投資受銷售及新開工加速提振而強勁反彈,這一勢頭可能持續。收入增長平穩也有助於繼續支持國內消費需求保持相對強勢。

  報告稱,2013年國內宏觀經濟有以下五大看點:經濟增長發生溫和反彈。雖然明年全球需求水平仍將保持疲軟,但經過2012年第四季度的經濟觸底,明年國內GDP年均增長率將恢復到8.6%,高於市場一致預期的8.1%。

  通貨膨脹保持溫和。相比2009年的V型復蘇,這次的經濟增長反彈會更加溫和,經濟仍將繼續在潛在經濟增長水平之下運行,並抑制通貨膨脹回升空間。

  此外,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仍將保持寬鬆﹔金融改革進一步加快﹔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將繼續加快。(記者 李焱)

(來源:深圳特區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