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兒慈會:"48億元洗錢"事件是基金會的嚴重失誤【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華兒慈會:"48億元洗錢"事件是基金會的嚴重失誤【3】

2012年12月12日08:34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兒慈會將向民政部進行匯報

面對公眾的重重質疑,12月11日下午,中華兒慈會在官網上公布了2011年度《其他貨幣資金明細賬》。

中華兒慈會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這是4.75億元理財發生額的明細,“其他一些款項的收入和支出,可以在我們的年報上找到”。

在這份核算單位為中華兒童少年兒童慈善基金會的《其他貨幣資金明細賬》裡,摘要中共出現了“中國銀行‘中銀貨幣’理財”、“中國銀行‘期限可變’理財”等多種理財方式。在2011年累計一欄中,借方為475,000,000.00(即4.75億元),貸方為410,000,000.00(即4.1億元),余額為65,000,000.00(即6.5億元)。

但仍有聲音認為明細賬目缺乏証明力。網民“資本力”說,“兒慈會用用友軟件自己編制的賬本。把做這筆賬時用到的‘銀行回單’拿出來,那是第三方的,有說服力。”

對此,姜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將對投資理財記賬憑証等進行公開。

“我們購買的所有理財產品都是經過秘書處審批的,每一筆理財產品投資都有相關的投資理財記賬憑証、審批單、申請書、銀行存根、銀行確認單。我們會對此進行公開。”姜瑩說。

兒慈會向中國青年報記者出示了數張購買理財產品的記賬憑証的復印件。比如其中一份文件顯示,2011年9月28日,兒慈會向中國銀行支付了一筆3000萬元的款項,后附相關理財產品的委托書,年收益為5.30%。這份表格上,有該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王林的手寫簽名。

姜瑩還透露,12日,基金會工作人員將向民政部就此事件的調查情況進行匯報。(陳霏菲 寧迪 李麗 白雪)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