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推QE4 人民幣即期匯價無明顯變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美聯儲推QE4 人民幣即期匯價無明顯變化

2012年12月14日08:48        手機看新聞

  美聯儲宣布推出QE4后,美元應聲下跌,非美貨幣呈現上漲態勢。“但總體來看,外匯市場不會受到太大影響,美元下跌空間有限,非美貨幣也不會出現大的漲幅。”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外匯資金交易員宋立陽分析認為。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12月13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2887元,較前一交易日小升4個基點。在當日的即期交易方面,美元對人民幣即期匯價低開於6.2424,盤中最高6.2502,最低6.2280﹔收報6.2329,較12日收盤價跌0.30%。而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上,13日美元對人民幣1年期NDF遠期匯價交投在6.31左右,較前一交易日也無明顯變化。

  上海彭博數據顯示,自QE4推出后,美元指數從79.90跌至79.71低點,隨后處於震蕩整理﹔歐元對美元從1.3065一路上揚至1.3099后,有回落跡象﹔英鎊對美元曾從低點1.6030觸及1.6071高點,隨后回吐此前漲幅﹔澳元對美元也由低點1.0542隔夜觸及三個月高點1.0584。

  宋立陽分析認為,一方面,推出QE4后美國持債整體規模無明顯變化,因為正好彌補扭轉操作政策到期減少的流動性,屬於“先減后加”的操作,並不是純增加。另一方面,此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推出QE4的月購債額度將與即將到期的扭轉操作數量相當,即約450億美元。這表明市場預期比較到位,QE4影響基本已被市場消化。

  專家還表示,美聯儲首次將貨幣政策直接與失業率等數據挂鉤,規定隻要失業率高於6.5%,超低利率政策就不會改變,減少了不確定性,從而也會減少市場波動。

  據業內人士分析,盡管前幾個交易日人民幣即期匯價有一定幅度的走軟,但QE4仍可能使得美指中期轉弱,而人民幣匯率中短期內可能跟隨主要非美貨幣延續強勢特征。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