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做好最壞打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美國財政部“做好最壞打算”

2012年12月14日09:18        手機看新聞

  面對即將“跳崖”的美國,美國財政部嚴陣以待。據稱其正在設計一些特別措施,以避免無錢可用的尷尬局面。

  截至上周五,美國聯邦政府的債務總額距離16.394萬億美元的上限隻差約670億美元。海外媒體認為,對於動輒上萬億美元的赤字和每月幾十億美元的借款額而言,這一金額可謂微乎其微。

  美國商務部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貿易逆差擴大4.9%至422億美元,進口為一年半以來最低,暗示該國國內需求低迷。出口則創出近四年來的最大降幅,這表明全球需求放緩正在拖累美國經濟。

  美國財政部應對“斷糧”所做的特別措施包括:停止發行被稱為Slugs的州及地方政府系列債,此舉雖然不能擴大債務上升空間,但能阻止財政部增加新的公共債務。

  同時,收回對文職人員退休與殘疾人基金的現有投資,暫停對該基金的新投資。此舉能使美國政府贖回該基金持有的美國國債。上一次採取這一措施時,財政部在兩個月中減少了約120億美元的債務。

  暫停對政府証券投資基金的再投資。這是聯邦雇員的一項貨幣市場退休基金。聯邦雇員不會受此影響,因為按照規定,美國財政部必須補足該基金的資金。財政部2011年採取該措施后獲得了約1300億美元的債務空間。

  最后,限制對交易所穩定基金的投資。這是一個與外匯資產相關的儲備賬戶。美國政府在該基金中持有約230億美元的証券。(王宙潔)

(來源:上海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