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部長:明年推動國民收入分配格局調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財政部長:明年推動國民收入分配格局調整

2012年12月20日1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12月20日電 全國財政工作會議12月20日在北京召開。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在會上表示,明年將繼續實施積極財政政策,深化財稅制度改革,推動國民收入分配格局調整,進一步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厲行節約,嚴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回顧總結了2012年以及過去五年的財政工作,分析了當前經濟財政形勢,部署了2013年財政工作。

  謝旭人在會上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按照2013年財政工作總體要求,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要著力做好以下六項工作:

  一是加強和改善財政宏觀調控,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結合稅制改革完善結構性減稅政策,著力擴大國內需求,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加強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增強區域發展的協調性。

  二是完善強農惠農富農財稅政策,推動城鄉發展一體化。鞏固農業基礎地位,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深化農村綜合改革。

  三是促進社會事業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教育事業加快發展,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強化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加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優化國民收入分配格局,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

  四是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加強財經對外交流合作。健全財力與事權相匹配的財政體制,完善預算管理制度,推進稅收制度改革,深化財經對外交流合作。

  五是推進財政科學化精細化管理,提高財政管理績效。完善財政法律制度體系,提高預算管理水平,強化“兩基”建設,加強政府性債務管理,推進財政管理信息化建設,狠抓增收節支,嚴格財政監督。

  六是加強財政干部隊伍建設,大力改進工作作風。(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