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維持法國A+信用等級 評級展望為負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公維持法國A+信用等級 評級展望為負面

李文卉 吳雨

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20日決定,維持法國本、外幣國家信用等級A+,評級展望為負面。大公預計,短期內法國經濟將近於停滯狀態,並拖累財政整固進程,政府償債能力發展軌跡呈下降趨勢。
2012年12月21日08: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20日決定,維持法國本、外幣國家信用等級A+,評級展望為負面。

  大公表示,在歐債危機日益深化的背景下,法國繼續實行財政整固政策,有助於改善財政狀況。但當前整固措施以增稅為主,不利於解決社會保障支出比重過高等拖累法國財政的核心問題,且有損其經濟競爭力。

  大公分析認為,短期內經濟將處於低迷狀態,結構性問題導致長期經濟增長動力不足。受歐元區整體陷入衰退、國內失業率高企等影響,2012年法國經濟僅能實現0.2%的微幅增長, 2013年歐債危機難以出現明確拐點,法國經濟增速預期為0.4%。勞動力成本快速上升、勞動力市場僵化及過度規制等結構性問題導致長期經濟增長動力不足。

  另外,本次歐債危機使法國銀行業遭受嚴重損失,目前銀行系統對危機國家的風險敞口約佔國內生產總值的30%,未來其海外資產繼續遭受大幅損失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雖然歐洲央行出台的“長期再融資計劃”為其流動性提供一定保障,但未來為穩固市場信心和滿足資本監管要求,銀行業需要政府注資或擔保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大公分析認為,預計2012、2013年法國各級政府財政赤字率將分別為4.8%、3.5%。截至2012年第二季度,各級政府負債率已達91%。鑒於法國財政仍將處於赤字狀態,而政府對本國金融業的救助責任在增加,對歐債危機國家的支持義務將上升,其債務負擔將進一步加重。

  大公預計,短期內法國經濟將近於停滯狀態,並拖累財政整固進程,政府償債能力發展軌跡呈下降趨勢。由此,大公對未來1-2年法國本、外幣國家信用評級展望均維持負面。新華網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李文卉 吳雨)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