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等銀行涉嫌欺詐被開罰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摩根大通等銀行涉嫌欺詐被開罰單

宋建

因隱瞞金融衍生品交易風險,意大利米蘭一家法院19日判決摩根大通、德意志銀行、德普法銀行和瑞銀集團欺詐罪名成立,判處罰款並沒收不當得利。根據判決,四家銀行被判各支付100萬歐元(約合132萬美元)罰款,涉案的九名銀行經理和工作人員被判處6個月至8個月不等的刑期。
2012年12月21日08:0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因隱瞞金融衍生品交易風險,意大利米蘭一家法院19日判決摩根大通、德意志銀行、德普法銀行和瑞銀集團欺詐罪名成立,判處罰款並沒收不當得利。

  根據判決,四家銀行被判各支付100萬歐元(約合132萬美元)罰款,涉案的九名銀行經理和工作人員被判處6個月至8個月不等的刑期。

  2005年這四家銀行同米蘭市政府簽署了16.8億歐元(約22.2億美元)、為期30年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合同。但銀行沒有明確告知市政府交易風險,違反了基本的“透明”原則,米蘭市政府近期已與這些銀行終止了合同。

  四家銀行目前都已作出回應,稱銀行及員工的行為是“正確的”且符合相關法律,它們將對判決提起上訴。            (宋建)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