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高管投資可上北京戶口 固定資產須達300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企業高管投資可上北京戶口 固定資產須達3000萬

2012年12月21日03: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採訪:第三分團報道

  地點: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新京報訊 (記者溫薷)記者昨日獲悉,今年6月起,北京將來京投資企業高管人員進京戶口審批權劃歸市投資促進局,符合標准的企業中,董事長、總經理等7名高管人員可辦理北京市常住戶口。

  昨日,北京市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上月底已促進983個項目落地,其中包含309個千萬美元以上的外資大項目和億元以上內資大項目。

  1.5萬企業成為引資“線人”

  昨日,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公布今年“成績單”表示,截至上月底,已促進有效項目線索1902個,同比增長28%﹔促成項目落地983個,同比增長51%。其中,包含309個千萬美元以上的外資大項目和億元以上內資大項目,同比增長48%。

  目前,231個項目已完成注冊,注冊資本達221.8億元人民幣,是上年同期的2.3倍。

  市投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去年起,北京開始建設“投資人網絡”,由投促局將央企、大型民企、跨國公司等8大類投資人和企業“網羅”入庫。目前,已有1.5萬戶企業被投促局“收錄”,將作為招商引資的“線人”。明年,企業數量有望翻倍。另外,市投促局還與43家境外機構合作,聘請了62名境外投資顧問。

  市投促局表示,明年將重點吸引高新技術產業、生產性服務業、文化創意產業等高端項目。此外,城鄉一體化相關項目將成為重點,比如城南地區發展、西部地區轉型、新城建設、城鄉接合部改造等。

  市投促局新增落戶審批權

  市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6月起,北京市將來京投資企業及其高管人員的認定工作、及來京投資企業高管的進京戶口辦理等職能劃歸市投促局。截至目前,已為45名高管及家屬辦理了進京事宜。

  “主要是為了吸引外省市有實力的企業。”該負責人表示,按照“門檻”,銷售、投資額達到一定規模之后,來京投資企業高管將可攜家屬落戶,條件包括在京投資固定資產達3000萬元以上,或自2000年始連續兩年年銷售(營業)收入達3億元以上的來京投資企業。

  據了解,這些來京投資企業的7名高管可辦理北京市常住戶口。其中包括在京注冊總公司的董事長、常務副董事長、總經理、常務副總經理、總會計師、總工程師、總經濟師。

(來源:新京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