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回鄉火車票:杭州站開始預訂春運民工團體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團購回鄉火車票:杭州站開始預訂春運民工團體票

2012年12月23日09:39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春運在即,今年的火車票怎麼買,一直是民工兄弟挂在心頭的一件大事。

  從昨天早上8:30起,鐵路杭州站開始預訂春運民工團體票

  昨天一大早,杭州站民工團體票兩個專窗前排起了40多人的隊伍,不少公司從網絡和報紙上得知了這個消息后,第一時間准備好了資料,派出代表趕到車站遞交材料。

  夏先生代表杭州一家電器公司來遞交團體票審核材料。“我們今天早上從網上看到這個消息后,馬上統計了回家員工的信息,這次有大約400人需要購買團體票,主要是回雲南、貴州、四川這些地區。”

  據了解,此次民工團體車票預訂,鐵路部門繼續放低“門檻”,規定農民工隻要6人(含6人,不限方向)以上,通過資質審核並獲取相關証書后,即可優先辦理1月20日至2月8日和2月13日至2月28日往返團體車票。

  從昨天起至明年1月15日,杭州站每天的8時30分至16時30分可以辦理杭州站、杭州南站出發的各次旅客列車的車票,可預訂硬座、動車二等座車票。

  為在源頭上卡死“黃牛”們的出路,鐵路部門今年將加強對訂票單位或個人的訂票資質審核,建立信息檔案,並規定:辦理6至19張車票時,需攜帶經辦人身份証原件及復印件﹔辦理20張及以上(不限方向)車票時,經辦人必須攜帶本人身份証原件及復印件、用工單位介紹信(加蓋公章)原件、並提供營業執照原件及復印件,辦理時均需填寫相關的信息和簽訂相關協議。

  對20張及以上乘車日期、車次、到站、席別相同的團體票,制票時將印有“團”字字樣,規定開車前48小時內不得辦理退票。

  鐵路杭州站的工作人員說,截至昨天下午,他們已經接到超過400家單位的民工團體票購票材料,預計今天將發放第一批辦理授權証書。 本報見習記者 吳崇遠 本報通訊員 陶利平 吳蔚

  訂票過程中如遇問題,可撥打鐵路杭州站春運民工團體咨詢電話:56722122。

  咨詢電話每天服務時間為:8時30分至16時30分。

  目前杭州可以預定民工團體票的地方有三處,分別是:

  地點①:杭州站售票大廳民工團體受理窗

  地點②:浣紗路代售點(浣紗路147號)

  地點③:清泰立交橋代售點(環城東路12-9號)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