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車“撞停”京哈鐵路動車 200乘客滯留4小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越野車“撞停”京哈鐵路動車 200乘客滯留4小時

2012年12月23日09: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乘客走下事故列車,准備乘坐救援列車離開。前日23時許,一輛越野車沖上鐵路,與一動車發生碰撞。乘客供

  事發京哈鐵路上行線燕郊站至通州站間﹔列車上乘客無傷亡報告﹔越野車司機接受調查

  前日晚11時許,一輛越野汽車沖過鐵軌防護欄,在通州境內與一列沈陽開往北京站的D8次動車相撞。動車上200余乘客滯留四小時后,被另一列車轉運至北京站,未有旅客受傷。

  越野車司機已被警方帶離、調查,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事發:D8停車玻璃破碎

  事發地位於京哈鐵路上行線燕郊站至通州站間。

  乘客孫先生回憶稱,前晚11時許,他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好像火車撞到什麼或者軋到什麼東西”,隨后車就停了。一女保潔員對旁邊的列車員說嚇死她了,還捂著胸口像是受到很大驚嚇。

  孫先生說,列車員過來告訴大家“不要驚慌”,列車有四塊不相連的窗戶玻璃破碎,隨車的機械師已前往檢查。隨后,他“所在的這節車廂內的乘客被集中到了一個車廂內,大約有80多人”。1個小時后,大家又被轉移到另一節車廂內。

  孫先生說,列車廣播中稱“列車非正常臨時停車”,列車長還帶領列車員對乘客鞠躬道歉。車廂裡,不時有工作人員匆忙走來走去,列車員不時道歉、安慰乘客,並勸阻要下車自救的乘客,稱已有一列車從北京站發車來轉移乘客。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