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車“撞停”京哈鐵路動車 200乘客滯留4小時【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越野車“撞停”京哈鐵路動車 200乘客滯留4小時【2】

2012年12月23日09: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救援:列車員攙旅客換車

  北京鐵路局相關人士介紹,事發后,D8次動車立即電告北京鐵路局,請求支援,疏散列車旅客。22日2時50分左右,路局調集了一列客運列車,十余分鐘后抵達事發地段,接應被滯留的旅客。

  該人士稱,救援列車到達后,乘務員在各個車廂及車門外疏導、攙扶旅客換車。22日3時30分,200余名旅客在滯留約4個小時后,被安全運抵北京站,“未發現有旅客受傷”。

  責任:相關部門介入調查

  昨日凌晨,北京鐵路局微博“北京鐵路”稱,12月21日晚11時9分,京哈鐵路上行線燕郊站至通州站間,一輛越野汽車沖過綠化帶,撞壞鐵路防護設施及設備,影響鐵路正常運行,造成D8次動車晚點。

  北京鐵路局相關部門人士介紹,經現場勘查,事發時,越野車撞倒了路邊的樹木,沖入鐵路線,與D8次動車發生碰撞。由於事發地屬無停靠站、無平交道口的封閉路段,一般情況下列車正常通過不會減速。所以,事發時,列車時速為一貫的每小時200公裡。

  “事發地屬於機動車禁行路段,可以明確,列車屬正常行駛,越野車司機應為事故承擔責任。”該人士介紹,目前,越野車司機已被警方帶走,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

  據悉,北京市鐵路局及警方已介入調查,劃分事故責任,追究責任。至昨日上午,事發路段已可正常通車。

  ■ 現場探訪

  “路不熟,注意不到指示牌”

  昨晚7時許,在事發地通州區右堤路與鐵路交叉的鐵路橋處,事故中的越野車被綠色帆布覆蓋停在鐵路橋西南側,旁邊堆著彎曲的綠色鐵護欄,四周拉著警戒線。交叉口北側20米內,積雪上有兩道清晰的車轍印。

  記者現場看到,右堤路在距離鐵路南北兩側大約20米處,都有一兩米多高的“禁行”指示牌。如需通過,機動車則要從指示牌前的岔口“繞行”,穿過鐵路。

  現場旁還停著一輛前臉已經撞毀的紅色現代轎車,一男一女正檢查車是否能開。該女士介紹,他們的這起事故與“越野車和動車”的事故無關。前晚,她老公開車途經此地,當時沒有路燈,“路不熟根本注意不到指示牌,就直行過來了”,“撞到哪裡,老公沒細說”。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