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1月共41家內地企業登陸港交所主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今年前11月共41家內地企業登陸港交所主板

任峰

2012年12月23日14:5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2012年以來,A股市場持續低迷,轉赴香港市場上市成為眾多內地企業的選擇。信息咨詢機構投中集團統計顯示,2012年前11個月,共有41家內地企業登陸港交所主板,合計融資約362.4億元,佔海外資本市場融資總額的94%。

  統計顯示,4月27日,海通証券登陸港交所﹔7月12日,伊泰煤炭登陸港交所﹔12月7日,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登陸港交所﹔成為今年香港規模最大的IPO案例﹔12月11日,中集集團B股股東行使現金選擇權申報期滿,首單B股轉H股案例圓滿收官。與此同時,自今年下半年起,內起企赴港上市潮再現,旭輝控股集團、新城發展控股等內地房地產企業先后登陸港交所。

  為了保証發行順利完成,在港股IPO中引入基石投資者正成為一種慣例。基石投資者是在公司公募之前作為戰略投資者申購公司股票的機構投資者,主要是一些一流機構投資者或大型企業集團。基石投資者的引進往往是對公司基本面和發展前景的肯定。今年H股市場的“募資王”人保集團獲得了包括美國國際集團(AIG)在內的17家基石投資者的認購。 (記者 任峰)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