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生產性服務業社團在滬成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加快“兩頭在滬”企業集聚 加速制造業融合發展

全國首家生產性服務業社團在滬成立

2012年12月27日21:1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2月27日電 (記者勵漪)全國首家生產性服務業社團組織——上海生產性服務業促進會今天在滬成立。該會的成立,將加速推進上海研發銷售“兩頭在滬”發展和上海制造業與生產性服務業的融合。

據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介紹,上海在推動現代服務業,尤其是生產性服務業發展已取得了顯著成果,建成了一批生產性服務業集聚發展的示范區、集聚了一批研發銷售“兩頭在滬”的重點企業。據初步統計,2012年全市服務業營收規模達到26000多億,其中生產性服務業的營收預計比去年同比增長16%。

據悉, “十二五”時期,上海將進一步聚焦總集成總承包、供應鏈管理服務、電子商務及信息化、研發設計、檢驗檢測等面向制造業的重點領域,大力應用新技術、新手段,加快推進制造業服務化,建設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鮮明的生產性服務業功能區,打造一批產業鏈長、服務半徑大、處於價值鏈高端、國內外有影響力的企業,力爭使上海成為全國高端生產性服務業的集聚輻射區。在發展速度方面,“十二五”期間生產性服務業增加值的增長速度快於服務業增加值的增長速度,生產性服務業營業收入(制造業領域)年均增長16%左右。而在總量規模方面,到“十二五”期末,生產性服務業增加值佔服務業增加值的比重達到60%以上,制造業領域生產性服務業營業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聯系本文記者

勵漪
[留言][博客][微博]
(責任編輯:崔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