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淡化“十二五”規劃發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海水淡化“十二五”規劃發布

鐘晶晶

2012年12月27日07:2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鐘晶晶)發改委昨日發布《海水淡化產業發展“十二五”規劃》,該規劃是國內首個海水淡化產業規劃。規劃提出,2015年,我國海水淡化產能達到220萬立方米?日以上,海水淡化對解決海島新增供水量的貢獻率達到50%以上,對沿海缺水地區新增工業供水量的貢獻率達到15%以上。

  發改委稱,截至2010年底,我國已建成海水淡化裝置70多套,設計產能60萬立方米/日,年均增長率超過60%﹔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取得突破性進展,海水淡化市場已基本形成。

  中投顧問報告指出,預計到2015年,全球海水淡化市場規模將會達到700億-950億美元。我國海水淡化裝備制造的產值將達到75億元-100億元/年。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