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業最低工資明年漲至1400元 養老金等上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企業最低工資明年漲至1400元 養老金等上調

崔紅

2012年12月28日07:3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歲尾年關,政府傳來好消息。從明年元旦起,本市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企業最低工資標准、居民基礎養老金和福利養老金等多項社會保障線將上調。新標准將惠及近300萬市民。

  企退人員基本養老金上調

  來自市人力社保局的消息,明年1月1日起,本市將上調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具體調整方案需報國家相關部門批准后向社會發布。記者獲悉,養老金調整的原則是,適度向退休時間早、退休年齡大、養老保險待遇水平偏低以及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人群傾斜。

  福利養老金增至每月310元

  明年1月1日起,本市居民的“基礎養老金”和“福利養老金”每人每月增加32.5元。基礎養老金由每人每月357.5元調整為390元,福利養老金由每人每月277.5元調整為310元,增幅分別為9.1%和11.7%。

  企業最低工資月漲140元

  明年1月1日起,本市“最低工資標准”將由目前的每月1260元調整為1400元,增加140元,增幅為11.1%。同時非全日制從業人員小時最低工資標准將由每小時14元提高到每小時15.2元﹔非全日制從業人員法定節假日小時最低工資標准由每小時33元提高到每小時36.6元。

  失業保險每檔均漲50元

  明年1月1日起,本市還將上調“失業保險金”。上調標准是,在現行基礎上平均每檔上調50元,增長5.6%。“農民合同制職工”一次性生活補助標准由目前的每月678元調整為728元,增加50元,增幅7.4%。

  記者獲悉,目前全市每月領取失業保險金待遇人員約2.5萬人。調整后的失業保險金標准是: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准為892元﹔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准為919元﹔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准為946元﹔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准為973元﹔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准為1001元。

  傷殘津貼人均月增293元

  明年本市繼續調整傷殘津貼、供養親屬撫恤金、護理費等“工傷保險定期待遇”,1.2萬工傷職工受益。傷殘津貼人均月增293元,達到3092元﹔供養親屬撫恤金月人均增加150元,達到1776元﹔護理費待2012年職工平均工資公布后進行調整。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