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物價重拾升勢 全國新一輪漲價潮或來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新年伊始物價重拾升勢 全國新一輪漲價潮或來臨

2013年01月07日13:57    來源:海口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我國多地近期出現雨雪天氣,蔬菜、豬肉、雞蛋等食品價格開始出現上漲。而隨著春節臨近,物價上行壓力可能加大。有專家預計,物價進入新一輪上漲周期。多家機構也預計居民價格消費指數將延續回升勢頭,即將公布的12月CPI可能將反彈至2.5%。

  2012年12月以后,由於北方部分地區出現強降雪天氣,而南方氣溫普遍偏低,對蔬菜生長和運輸均造成影響﹔同時由於天氣轉冷,肉類消費需求增加。近日持續的冰雪極寒天氣已經引發多地農產品價格上漲。除了天氣,節日效應也成為影響食品價格波動的重要因素。元旦、春節期間是傳統的消費旺季,白酒等已經被打上“逢節必漲”的印記。而隨著春節的到來,蔬菜採摘成本、人工成本等要增加,也在一定程度抬高菜價。

(來源:海口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