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草莓每斤比普通草莓貴5元 專家稱是噱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奶油草莓每斤比普通草莓貴5元 專家稱是噱頭

2013年01月07日14:23        手機看新聞

  盡管草莓因為天氣原因未能如期大量上市,但是,還是有很多市民想在這個時候嘗嘗草莓,如何挑選就成了一門技能。沈陽晚報記者咨詢了草莓種植戶,為您指點一二。

  口感不好的草莓有可能是捂紅的

  在採訪中,丹東馬家崗一位農戶說,正常上市的草莓應該是九成熟,但是,現在有一些商販向他們低價收購六成熟的草莓,然后拿到批發市場,批發給各個商販及水果店。

  新民市大喇嘛鄉一草莓種植戶表示,這種事情非常可能,因為今年氣溫低整個草莓晚上市,而用這種方法可以讓未成熟的草莓在泡沫箱中“捂紅”,提前上市。這位種植戶說分辨這種草莓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嘗一個,這種非自然成熟的草莓,因為沒有經歷一定晝夜溫差和光照,所以,口感和正常上市的草莓味道不一樣,不甜,也比較生。

  奶油草莓其實就是一個“名”

  一些市民向沈陽晚報記者反映,他們在購買中會遇到有商家在銷售“奶油草莓”的,說是新品種,價格也貴,大概比普通草莓高5元/斤以上。究竟有沒有奶油草莓,它的味道真的好嗎?

  新民市慶余草莓種植專業合作社社長何慶余說,常見的草莓品種有幸香、丹東99、全明星等等,所謂的“奶油草莓”不是草莓的品種,而是指種植方法。有的種植戶在種植時給草莓灌溉牛奶的邊角料,理論上可以增加甜度,但是,在現在低溫環境下頗有難度。其實有時候就是商家給草莓起的“噱頭”名稱。

  而丹東一個草莓基地也在微博上指點:他也在街上看到了有人賣“奶油草莓”,這其實就是一個普通品種。沈陽晚報記者 鄧麗婧

(來源:沈陽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