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種糧大戶給百余農民發140萬元年終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江西一種糧大戶給百余農民發140萬元年終獎

”  來自新建縣聯圩鎮下沙頭村村民熊珊璉夫妻倆也幫凌繼河管理了300畝稻田,夫妻倆當天領到10.2萬元年終獎。喝著豐收酒,凌繼河豪氣地宣稱:“今年將每畝出資460元,再多承包2000畝稻田,力爭未來種5萬畝田。
2013年01月08日14:12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p> >

  2013年1月6日,江西南昌安義縣,天寒地凍,一場令人熱血沸騰的農民年終頒獎大會在安義縣鼎湖鎮一農家大院舉行:院子中央的一張小玻璃桌格外令人關注,桌上擱著厚厚一堆現金,共有140多萬元!被叫到名字的農民挨個上前,喜滋滋從種糧大戶凌繼河手中領取年終獎。其中,僅“種糧狀元”劉高美一人就獲得了16.3萬元獎金。

  頒獎的種糧大戶凌繼河是鼎湖鎮西路村遠近有名的農民老板。上世紀80年代末,種得一手好庄稼的他,嫌種田不賺錢,洗腳上岸,外出創業,先后做起建材、手機批發、賓館餐飲等生意。2008年,積累了資金的他,又在眾人疑惑的目光中,毅然回村重當農民。如今他承包稻田1.5萬畝,將稻田分成15個分區,聘請100多名農民幫他管理,每人每月能領到2500元工資,年底統一發放年終獎,稻田管理得好的農民都能領到獎金。

  46歲的庄稼漢劉高美帶領7名農民,管理了1000畝稻田,今年超產5萬多公斤,作為隊長的他因而獲得16.3萬元年終獎。領到錢后,劉高美黝黑的臉放著紅光,他俏皮地提著厚厚一疊錢掂量了一下,說:“估計至少有一斤重呢。”旁邊農民起哄:“今天得這麼多獎金,得多喝幾杯酒。”老劉豪氣滿懷宣稱來者不拒。

  種了20多年庄稼的劉高美,從來沒有賺過這麼多錢。他告訴記者,以前他家種了20來畝田,靠傳統種田模式,一年到頭賺不了多少錢﹔如今,在凌繼河帶領下,通過科學種田,年年高產。劉高美不久前買了一輛14萬元的小轎車,他興奮地說:“做夢都想不到,農民靠種田也開上轎車了。”

  來自新建縣聯圩鎮下沙頭村村民熊珊璉夫妻倆也幫凌繼河管理了300畝稻田,夫妻倆當天領到10.2萬元年終獎。熊珊璉說,科學種田門道還真不少,測土配方、施肥、晒田、噴農藥,都有講究。他稱自己管理稻田的技術還需要進一步提高,熊珊璉暗自鼓勁:“爭取明年多出好點子,加強稻田管理,收更多糧食,賺更多獎金。”

  獎金發完,熱氣騰騰的紅燒肉、紅燒豬腳端了上來,一場別開生面的“豐收宴”隨即開席。院子裡共擺了10桌,每桌擺了10大碗菜,種糧大戶和農民互相敬酒,大塊吃肉、大口喝酒,歡笑聲、喝彩聲溢滿整個院落。

  喝著豐收酒,凌繼河豪氣地宣稱:“今年將每畝出資460元,再多承包2000畝稻田,力爭未來種5萬畝田。中央惠農政策一項接一項,國家糧食‘九連增’,咱農民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不能落后。”

\

\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