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夢幻飛機再曝新問題 著陸15分鐘后起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波音787夢幻飛機再曝新問題 著陸15分鐘后起火

張美奇

《洛杉磯時報》報道說,一架從日本東京飛往美國波士頓的波音787夢幻飛機當地時間周一中午在洛根國際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15分鐘后突然起火。
2013年01月08日14:14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片:一架波音787夢幻飛機起火

  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8日訊(張美奇)《洛杉磯時報》報道說,一架從日本東京飛往美國波士頓的波音787夢幻飛機當地時間周一中午在洛根國際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15分鐘后突然起火。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對此事展開調查。

  波音787夢幻飛機投入使用才僅17個月時間,這起事件給這款飛機的安全性又增添了疑問。最初出現起火點的位置在機艙下部行李艙附近,起火時機上乘客已經全部下飛機,因此事故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投入使用一年半以來,波音787夢幻飛機一直被多種問題困擾。

  第一架波音787夢幻飛機在2011年9月份投入使用,比波音公司原先承諾的交付時間晚了三年時間。近一段時間以來,圍繞這款飛機安全性問題的討論再度升溫。去年12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要求對波音787夢幻飛機的燃油系統展開調查,因為該系統存在漏油隱患並可能引發火災。

  上個月,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從波士頓飛往紐瓦克的波音787夢幻飛機因為不明原因導致的發電機故障在新奧爾良緊急迫降。這架飛機投入使用才剛一個月時間。澳大利亞快達航空公司后來也表示,該公司旗下的一架波音787夢幻飛機也曾出現類似問題。

  飛行顧問公司Leeham Co分析師Scott Hamilton說,現在還不能對周一發生的著火事件給出結論性判斷。他說:“調查可能要持續一段時間,或許這些問題之間存在關聯。”不過他也補充說:“現在得出結論還為時尚早。”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報告起火發生的具體時間為周一上午10點37(美國東部時間),這架飛機屬於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起火發生前已經有乘客反映聞到了煙霧的味道,全部173名乘客和11名機組人員隨后迅速撤離了飛機。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