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中國工業大而不強 工業化整體處於加速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李毅中:中國工業大而不強 工業化整體處於加速期

2013年01月21日11:0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記者 曹華) 近日,全國政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長、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做客人民網財經頻道解讀十八大報告。訪談中,李毅中指出中國工業現在大而不強,整體處於工業化加速期。

李毅中說,在中國實現工業化是中國人民百年的夢想,特別是建國60多年,改革開放30多年,工業經濟的發展有了長足的進步,飛躍的發展。從數字來講,GDP世界第二,前年47.5萬億人民幣,工業增加值前年是18.8萬億人民幣,就制造業來說已是世界第一。

但李毅中指出,中國工業現在的問題是大而不強,還存在很多問題。中國工業化整體處於加速期。

李毅中認為,在中國實現工業化是幾代人追求的遠大目標,這次十八大報告明確寫出2020年工業化基本實現,首先是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第二,年時間能不能明顯改善,能不能基本實現工業化,要付出艱辛的努力,絕非易事。

(責任編輯:羅知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