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服裝產業內需市場強勢翻紅 內需增長近兩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紡織服裝產業內需市場強勢翻紅 內需增長近兩成

2013年01月21日13:06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報道,悲觀彌漫的紡織服裝業終於見到一線曙光,昨天(20號)的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年會公布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數據,去年國內紡織服裝的消費增長了將近二成,業內人士借此都在為干紡織的企業家打氣鼓勁兒。

  說一個行業利潤微薄,常常用“薄如刀片”來形容,我國紡織服裝行業本來利潤就不高,又趕上去年外需不振,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高勇介紹,預計2012年全行業實現利潤2500億人民幣,全年出口大約2600億美元,兩者同比增長都不超過3%。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感嘆,干紡織的企業家不容易。

  姚景源:我知道紡織行業真的是十分困難,但是我們大家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我們還堅守這個行業,我覺得令人尊敬,中國這幾年有了毛病,就是全社會都忽視實體經濟,干實體經濟辛苦、不掙錢,我認識一些企業家,隔了兩年又見面了,給我一張名片,一看不干企業了,干基金去了。

  紡織服裝行業掙的是辛苦錢,出口形勢好的話日子就還行,但去年我國紡織服裝產品在歐美市場的佔有率也開始下降,企業很糾結,金融危機的余波一年年延續,就這麼堅持下去到底有沒有希望?對此,高勇拿出一個數據,給人心浮動、士氣低迷的紡織業打氣。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