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男友”屬噱頭 多數網店零成交--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出租男友”屬噱頭 多數網店零成交

2013年01月22日09:0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給你當一天男友 ,幫你平安躲過家人盤問。”年關將近,現實版《租個女友回家過年》紛紛現身。記者昨日從淘寶獲悉,近400家開設此類業務的網店中,除少數幾家網店有訂單外,更多網店交易量都是零。法律專家表示,這樣的“租賃”關系無法得到法律保護,網友須謹慎。

昨天中午,網友“大懶糖”貼出一串從淘寶上下載下來的“出租男友”照片,一個下午就被轉發了300多次。在淘寶上有近400家網店提供類似服務,價格從100元到上萬元不等,服務項目從洗碗到陪父母嘮嗑、看電視劇應有盡有,價格也都明碼標注。例如一家名為“51haoquan”的網店就列出,陪逛街:30元/小時,全天300元﹔陪聊天:30元/小時,全天300元……數據顯示,這家網店30天成交了17單生意,每次成交額也多在1000元以上。

不過,在近400家網店中,實現交易量破零的,隻有不到5家。對於絕大多數店鋪來說,“出租男友”只是宣傳店內商品的噱頭。經營著各類養生補品的網店內,“出租男友”一欄內沒什麼內容介紹,養生藥品的購買鏈接倒是附上了一堆﹔一些服飾網店裡,“男友”信息不多,但身上穿的各類服飾被反復拍攝。

“我國法律明文規定,租賃合同的標的物必須是物品,人不能被當作標的物。”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吳景明表示,因此“租友過年”交易中即使雙方簽有協議,但也不能被當成租賃合同看待。一旦“租友過年”在交易中產生糾紛,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將難以保障。(記者 張倩怡)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