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北上廣市民收入差距感覺未有收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民調顯示北上廣市民收入差距感覺未有收窄

2013年01月22日15:4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北上廣”市民個人經濟生活感受與預期民調顯示:

  收入差距感覺未有收窄

  廣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日前進行了“北上廣市民個人經濟生活感受與預期”民調,以分層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了北京、上海、廣州共1502位市民。

  其中,北上廣市民對2012年收入的變化,“基本穩定”仍是民眾主流感受,比例多達56%,與上年持平﹔而上升者為21%,較上年的25%減少4個百分點。低收入者感受兩年來沒有改善,表示收入上升的人減少至16%,還不到高收入者36%的一半。

  對2013年收入的變化,預期“基本穩定”的人多達51%,預期上升的人有25%﹔但較上年的54%、29%,兩者比例均有減少,表示“難說”的人則增多了7個百分點。而且,收入越低的人預期越消極,持上升預期的低收入者為21%,而預期收入會上升的高收入者多達36%。

  廣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認為,以上民調顯示,這兩年,在穩定物價的宏觀調控下,北上廣市民收入雖無明顯提高,但生活水平感受已有改善。而鑒於特定的經濟形勢,對今年的收入預期穩定中又略顯謹慎。另外,無論是去年的感受、還是今年的預期,高、低收入階層的收入差距未有縮窄之勢。 記者林圳,通訊員劉榮新、趙麑

(來源:羊城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