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儲備牛肉低價投放但尚未撼動“牛魔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甘肅蘭州儲備牛肉低價投放但尚未撼動“牛魔王”

2013年01月22日16:1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蘭州1月22日電(記者張欽)正當肉價飆漲“牛魔王再現”之時,甘肅省蘭州市22日起低價投放儲備牛肉,以期調解市場供需。但記者走訪發現,受投放點少、牛肉量小等因素影響,“牛魔王”未被撼動,業內人士認為,牛肉價格將繼續堅挺。

  22日起,甘肅省在蘭州市內選擇22家惠民肉食直銷店,定點投放儲備牛肉,每斤價格限定在23元,比目前蘭州市場最低牛肉價格低5元,投放為期7天。這批儲備牛肉是甘肅省商務廳、財政廳於2012年11月完成收儲的,總量為300噸。

  記者22日走訪發現,低價牛肉受到群眾的青睞,有的店剛營業牛肉便已售罄。22日9時,記者來到蘭州市七裡河區秀川儲惠民肉食直銷店,這裡的低價牛肉就已經賣完了,還有不少市民陸陸續續趕來。

  店員饒東梅說:“21日就有聽到消息的人預付了錢訂購了肉。22日營業不一會兒,配送到店裡的200斤牛肉就賣完了。”

  一些市民反映,低價牛肉限價不限量,銷售點少且分布不合理。記者在蘭州市雁北路惠民肉食直銷店看到,這裡購買牛肉的人少則購買十斤,多則購買十五斤,購買量沒有限制。

  蘭州市西固區63歲的王兆興與幾位老人清早結伴坐1個小時的公交車,趕到七裡河區購買低價牛肉,卻沒有買到牛肉。王兆興說:“我家附近超市的生牛肉賣到33元了,吃不起。政府投放儲備牛肉了,點又太少。偌大的西固區,人口那麼多,卻沒有安排一個投放點。”

  低價牛肉對當地市場牛肉價格影響甚微。據記者調查,作為肉牛養殖大省的甘肅省,牛肉價格攀升至每斤28元以上,與2012年初同比上漲30%以上。而22日,記者在蘭州市工林路牛羊肉批發市場、建蘭市場走訪發現,生牛肉零售均價仍保持在28元以上。

  “低價牛肉投放市場的消息我早就看到了,但那對市場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蘭州市一天要吃掉多少頭牛,政府投放的量才有多少,能投放幾天?牛源緊張的問題不解決,牛肉價格就跌不了。”蘭州小西湖牛肉銷售商馬龍說,牛肉價格最近一周沒有漲但也沒有跌。但這段時間肉價一高,到他家店裡買肉的人就少了,漲價反而對生意有影響。

  王兆興說,現在什麼都漲價,有關部門應該多想想辦法。低收入人群最怕聽到“漲價”了。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