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手機病毒超上年6倍 傳播渠道日益多元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2年手機病毒超上年6倍 傳播渠道日益多元化

2013年01月29日14:52    來源:今晚報    手機看新聞

伴隨著移動智能終端出貨量的飆升,手機病毒借勢發展迅猛。據《2012年度手機安全報告》數據顯示,2012年全年手機病毒總量達到177407個,是2011年的6.98倍,其中Android平台為159333個,佔據病毒包總量90%以上,且相對上半年,第三、四季度呈現突增暴漲的趨勢。據監測,在去年全年的病毒類型比例統計中,資費消耗類病毒佔35.33%,誘騙欺詐類病毒佔18.23%,隱私竊取類病毒佔17.53%,還有惡意扣費類病毒、遠程控制類病毒、流氓行為、系統破壞、惡意傳播類病毒等分別佔不同比例。

2012年,手機病毒的傳播渠道日趨多元化。手機論壇和電子市場分別佔據27%和24%的來源比例,手機資源站以16%比例位居第三。軟件捆綁、Rom內置、二維碼藏毒等也成為傳播方式。去年8月份大規模爆發的“短信巫毒(又稱短信僵尸)手機病毒”,在極短的時間迅速感染超過百萬用戶,成為2012年度最受關注的手機安全事件。

安全專家稱,2013年的手機安全形勢將更加嚴峻,手機用戶應養成良好的手機使用習慣,確保個人財產、隱私等利益不受病毒或惡意軟件的損害。 小狼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