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A股迎來持續到2022年的大牛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但斌>>投資觀點

但斌:A股迎來持續到2022年的大牛市

2012年10月26日09:00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但斌:迎來持續到2022年的大牛市

深圳東方港灣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但斌在其博客中表示,也許我們將迎來類似道瓊斯指數1942年之后的走勢。我們准備繼續精選個股,迎接即將展開的也許持續到2022年前后的漫長大牛市。

他表示,道瓊斯指數7月27日收市13075.66點,完全收復了2008年危機的跌幅,並距道瓊斯2008年危機之前的 2007年10月11日的歷史高點14198點僅剩下7.9%的幅度。5年時間,美國似乎即將走出它們自己導演的危機,而我們股市還在艱難苦行。一旦美國經濟啟航,對中國經濟應該正面幫助大些。從中國股市的情況看,從我經歷的整整20年中國股市重要的三輪牛熊市的循環看,大底近在咫尺,如不是大底,距稍大幅度的反彈時間也不遠了。而一年內,市場反轉,走大牛市的概率極大!”

李建:股市能漲到明年上半年

遠策投資副總經理李建在接受某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經濟三季度確實見底,隨著樂觀預期回升,行情值得期待,中長期來看股市能漲到明年上半年。

他表示,首先從經濟本身來講,今年三季度是經濟的近期底部,至少在未來一兩個季度經濟不會再往下探。其次從股市來講,2009年開始跌到現在,股票已經很便宜,特別是銀行股估值非常低,充分反映了經濟增長放緩的預期。第三,周期股的走勢反映了經濟見底的預期,有利於滬指站穩60日均線。最后,從實體經濟來看確實有一些起色,外匯佔款以及工業增加值等經濟數據的下降趨勢有所緩和。

李建認為,目前關注周期類行業。他認為,從二級市場來看,周期類的股票走勢比較強,城鎮化建設尚有空間。雖然經濟拐點已現,未來周期性會減弱,但是經濟還是有其內在周期性,二級市場股票表現和企業經營狀況並非線性關系。一旦經濟向好股市走牛,在經濟周期波動的預期下會影響市場對股票估值的預估。

康曉陽:A股迎來的是真正的熊市

天馬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康曉陽10月24日微博上表示,經濟在拐彎處,股市裡的人亂作一團。有人喊,減速不過是過去30年中的一次,前路依舊光明。也有人以為,只是在左右搖晃,不知所措。誰也不知道火車將要駛向哪裡,股市中有人歡喜有人憂,不同的人收獲了不同的經歷。其實,預期才是股市的驅動力,不必較真它是否現實。

他說,“上証指數跌破了2000點之后迎來反彈,但我更相信,接下來才是真正的熊市。冬天伊始,又到了獵人忙碌的季節。過去的這兩年裡,雖然也犯了一些錯誤,但我慶幸自己還活著,仍有熱情迎接未來漫長的嚴冬。也許,多少年以后,我們得感謝這段歲月。機會屬於那些在忘我戰斗的人們。”

胡菊林:當前熊市級別比2008年更大

平谷投資投資總監胡菊林近期在博客上表示,目前滬指中期均線發散,屬於典型的熊市特征。成交量不能持續有效放大,下降趨勢短期無法扭轉。9月7日以來,市場資金顯示為淨流出狀態,在1999點以來的維穩行情中,資金淨流入的天數甚至還不如8月初的那波小反彈。體現在盤面上,該自救的抓緊時間自救,該出貨的抓緊出貨。

他認為,中國股市已經見証過了中國經濟黃金時段,股市上漲到了6124點,股市會否預料到中國經濟未來最悲觀的時刻,現在股市是風險大於機遇。至少,未來幾年,市場不會存在大機會。中國目前很多宏觀經濟數據和MACD指標都出現了背離狀況,如貨幣供應量、財政收支、居民存款等,都出現了背馳,比2001年-2005年和2008年時更加明顯,所以,這一波熊市的級別比2001-2005年、2008年更大。所以,如果跌破2000點,可能會考驗1664點,1664點能否守得住都難說。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