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預測未來三年中國消費支出年增1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研究機構預測未來三年中國消費支出年增15%

2013年01月30日16:30    來源:山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經濟預測機構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和市場研究機構英敏特發布年度消費報告,預測2013-2016年間,中國的消費支出將實現每年15%以上的增長。

  報告指出,2013-2016年之間,這些新興國家的消費者的消費額將實現每年7.7%-15.2%的增長,其中中國的增長將超過15%。

  中國消費者的飲食正從日常食物轉為預加工食品,預估該種類消費將有20%的增長,西式食品預計會進一步推動其在大型、傳統行業的銷售增長。此外,家居護理用品有6%的增長預期﹔服裝業依然有將近20%的增長預期。

  經濟學人信息部全球預測中國區主管許思濤認為中國在未來四五年會保持4%以上的通脹率,通脹的影響和中國政府的刺激消費舉措都會促進消費支出的增長。如果利率市場化等金融改革順利推進,中國居民的財富增加會加速,也將促進消費的增長。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