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投資許盛淵:中國名頭給我壓力又讓我奮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許盛淵>>投資觀點

英特爾投資許盛淵:中國名頭給我壓力又讓我奮起

梁欽

2013年01月30日16:39    來源:CNET科技資訊網    手機看新聞

  CNET科技資訊網 11月18日 美國亨廷頓報道(文/梁欽):在加州溫暖的陽光照射之下,CNET科技資訊網記者開始了對許盛淵英特爾投資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的採訪,他帶著墨鏡,頭發向后梳著,帥氣十足。

  許盛淵隻能給出20分鐘採訪時間,他太搶手了,來自全球的媒體都盯著他。許盛淵開玩笑地告訴CNET科技資訊網,“我快受不了啦,中國這個名頭給我太多壓力,不過更給我動力。”

英特爾投資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許盛淵


  名頭帶來壓力和動力

  會場外,幾乎每個人都會提到中國、中國市場,這也讓許盛淵成為全球記者眼中的香餑餑,由於行程安排得太滿,CNET科技資訊網即便是作為“老鄉”受到照顧,也還是被安排在午飯間採訪。寫這個一點都沒有抱怨的意思,只是為了烘托如今許盛淵和中國被關注的程度之高。

  許盛淵先介紹了本屆英特爾投資全球峰會(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中國代表團的參與情況,“共有12家來自中國的公司參加,來得人數比較多,事實上,如果不是11月份召開這個大會,來的人可能會更多主要是因為11月份是銷售旺季,很多企業的管理者脫不開身。”

  據許盛淵介紹,2011年截止到11月,英特爾投資在中國已經宣布了10個投資項目,總額逾7000萬美元,涵蓋移動應用、物聯網、三網融合、存儲、醫療、電子商務等領域。

  此次,英特爾投資宣布向亞洲10家公司注資4,000萬美元。這些新增及計劃投資項目包括一家中國香港和兩家中國大陸的創新型企業,分別是Outblaze Ventures Holdings Limited(又名Animoca),北京馬可波羅電子商務咨詢有限公司和彌亞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涵蓋數字多媒體、電子商務及半導體技術產業,凸顯了中國在創新計算領域的前沿地位。

  加上剛剛宣布的三家公司,在2011年,英特爾已經投資了10家創新型公司。據悉,此前英特爾投資的中國公司包括:佳品網(9月)、六度貿易(9月)、佳視互動(9月)、博康智能(9月)、創業軟件(4月)、創新科(4月)、播思通訊(2月)。

  許盛淵說,“幾乎所有的公司、企業都加大關注、投資中國市場,英特爾也不例外。今年英特爾公司執行副總裁馬宏升,專門出任英特爾中國董事長,這進一步提升了中國區的戰略地位。”

  “中國市場有很多機會,到處是商機,申請資源支持會相對容易,但是這無疑也是一種壓力”,許盛淵坦言,“我很享受這種刺激的挑戰狀態。”

(責任編輯:羅知之、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