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房媳”落戶調查續:戶口入京或想多生孩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山西“房媳”落戶調查續:戶口入京或想多生孩子

2013年01月31日07:5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山西房媳雙戶口多房產房媳曾辦虛假身份証申領手續

山西“房媳”落戶調查續:戶口入京或想多生孩子(網絡配圖)

    原標題:山西“房媳”憑虛假失業証明獲北京戶口

  據新華社電 隨著山西運城“房媳”張彥擁有北京、山西雙戶口事件持續發酵,幕后真相相繼曝光。“新華視點”記者在運城市採訪了解到,張彥明明長期在紀委工作,卻憑借虛假的失業証明等材料順利獲得北京戶口。

  夏縣公安局明知虛假仍辦新身份証

  2006年張彥將山西運城夏縣戶口遷往北京,當地公安部門注銷其原籍戶口。2009年3月,夏縣裴介鎮派出所負責人、現任夏縣公安局督察大隊負責人薛俊龍明知虛假仍給時任夏縣公安局局長孫紅軍的妻子張彥辦理身份証,名字變為冬岩。目前薛俊龍已被停止工作、接受調查。

  據運城市“張彥事件”聯合調查組調查,張彥的北京戶口和另辦山西戶口的原籍都在運城,但出生月份有差別,前者為1980年7月16日,后者為1980年8月8日。

  有失業証明因“家裡關系多”

  “房媳”事件曝光后,公眾疑惑,一個運城市紀委在職工作人員緣何“失業”?一個具有失業証明的人緣何還能在北京投資落戶?

  記者從運城市紀委了解到,張彥原籍為運城市夏縣,2000年進入運城市紀委工作,系運城市紀委效能監察室工作人員,目前擔任科級檢察員工作,其間未出現失業的情況。

  運城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張彥家裡“關系”多,連身份証都有兩個,何況一張失業証明?

  張彥在北京市順義區楊鎮投資並購房,於2006年獲得小城鎮戶口一事,北京警方知情人告訴記者,張彥在2005年小城鎮戶口停止辦理之前提交了申請入戶及遷移材料,並通過了審批,她實際獲得小城鎮戶口的時間是在2006年。

  戶口遷往北京或想多生孩子

  運城市政府一位與張彥相熟的工作人員表示,張彥將自己的戶口遷往北京,一個重要原因是想多生一個孩子。

  記者了解到,張彥與其丈夫孫紅軍育有一兒一女,涉嫌超生。對此,運城市紀委新聞發言人李新民表示,關於這一問題,以前不是很清楚,市紀委未對其超生行為作出處罰。

  “房媳”全家造假公公改年齡遲退休

  “房媳”事件之所以引起廣泛關注,一個重要原因是其家人的身份,其丈夫、公公分別為運城市夏縣公安局原局長孫紅軍、運城市財政局原局長孫太平。

  調查組提供的情況顯示,早在2011年2月,運城市紀委就對孫紅軍因濫用職權、動用技偵設備調查舉報人,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同時調離公安局長崗位。

  孫太平在兒子被錄用為警察時,違反規定幫助辦理錄警手續,為延遲退休私改自己的檔案年齡,為此運城市紀委給予他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