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第五天運送8368多萬人 霧霾導致多條高速短時封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第五天運送8368多萬人 霧霾導致多條高速短時封閉

2013年01月31日09: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霧霾導致多條高速短時封閉(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 喬雪峰)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春運第五天全國道路水路運送旅客8368.5 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9.5 %,其中公路運送 8273萬人次、水路運送95.5萬人次。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監測顯示,春運第五天,早晨至上午時段,霧霾天氣導致華北、華東區域路網多條高速短時封閉,但是影響范圍比前幾天有所減小。全國主要高速公路網及國省干線公路運行總體平穩。

今天早晨到白天,我國中東部大部分地區有輕霧,京津地區、河北、山東、河南、江蘇等地有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中東部霧霾天氣持續,河北、遼寧、江蘇、安徽、山東、河南6省市約有20余條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比昨天略有好轉。根據部路網中心監測顯示,今天京津冀地區的大霧有所緩解,但山東、江蘇、河南三省依然持續霧霾天氣,京滬高速、京台高速、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途經上述三省的部分路段多個收費站短時封閉。受影響路段基本在中午前后陸續恢復通行,主要運輸通道未發生嚴重擁堵和阻斷事件。

為方便農民工返鄉,江蘇南通汽運集團將流動售票車開到了南通開發區。工作人員貼心地向農民工朋友送上了春運期間的班車時刻表,並提供現場售票服務。兩個臨時售票點剛剛開出,服務台前就圍滿了外地口音的農民工。宿遷人梁正兵在開發區一家建設工地上打工,“一個人出來打工,過年了就十分想家。現在坐車回家很方便,今天他們送票上門,更省得我跑腿了。”這位48歲的中年漢子笑著說。

1月26日至3月6日,江西省運管局組織開展代號為“獵擊”的全省統一運政稽查行動。運管機構對不同執法區域進行分類,合理配置執法人員,提高稽查工作效率。比如在汽車客運站、火車站、機場的周邊和聯合執法檢查點、經政府批准的高速公路口等一類執法區域,實行駐點稽查﹔對大中型高校、醫院、商場、旅游景點的周邊和其他集中配客點、公交換乘點、出城主路口、旅客較為集中的重點鄉鎮村等二類執法區域,將實行巡邏稽查﹔對班車串線、包車脫離車籍地運行等三類執法區域,將安排專人通過網上GPS政府監管平台對當地發出的班車、包車GPS運行軌跡加強抽查。

為確保春運安全暢通,廣東省加強了對主要航道和重點淺灘維護管理,有效改善了南沙、中山、順德、江門、香洲等客運碼頭港澳專線、陸島運輸航線、沿海短程航線和地方中小港口的通航條件。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 1月30日至2月2日,我國中東部地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大范圍雨雪天氣過程。其中,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中西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南方局地會出現降雨,持續霧霾天氣將逐漸緩解。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將對上述影響地區的重要路段進行重點監測,並及時匯總和發布最新路況信息,為公眾出行提供參考。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