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房多多”,僅靠民間“多”管“閑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面對“房多多”,僅靠民間“多”管“閑事”?

2013年01月26日09:3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6日專電(記者 任峰 郭宇靖)從“房叔”到“房妹”,從“房姐”到“房嬸”,再到近日出現的“房媳”,不知下次會出現“房啥”。照此發展下去,博大精深的中文快不夠用了。歷數最近一段時間的“房氏宗親”的被曝光,無一不來自民間和網絡爆料。

  “房氏宗親”引發社會關注

  繼“房叔”“房嬸”、90后“房妹”之后,1月16日,原陝西省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副行長龔愛愛因網民爆料在京擁有10億元房產而被稱為“房姐”。

  記者發現,歷數最近一段時間的“房氏宗親”,無一不來自網絡爆料,而對事件調查的推動,多為新聞媒體和網民。

  2012年10月8日,網上曝出“房叔”,即原任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爆出其全家擁有20多套房產。隨后這一消息得到了有關部門的証實,蔡彬被停職。

  2012年12月26日,網上爆料鄭州市二七區原房管局長詹振鋒的女兒,即“房妹”名下有11套房,后又舉報出其一家四口均有兩個戶口,共有29套房。

  2013年1月11日,“房嫂”被爆出。網民發帖舉報,福建証監局副局長田荔琴及其家人名下擁有16套房產,市值近五千萬元。

  2013年1月16日,陝西神木“房姐”被網民曝光擁有二十余處房產,價值高達10億元。隨后又被曝出同時有4個戶口。

  2013年1月23日,網上又曝出山西運城市紀委干部張彥有兩個戶口,其身為前運城市財政局局長的公公在各地擁有十余處房產。“房媳”出爐。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