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房多多”,僅靠民間“多”管“閑事”?【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面對“房多多”,僅靠民間“多”管“閑事”?【2】

2013年01月26日09:3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外人”調查困難重重

  記者發現,每每爆料都來自網上,但無論是網民還是記者,往往對所爆之料的真偽難以調查清楚。

  以記者針對“房姐”被曝光的北京市房產為例。記者首先來到工體北路,對比網上所列地址,發現此處為三裡屯SOHO,即三裡屯商業區核心地段的商業、辦公、居住綜合社區。網帖列出“3號樓”為三裡屯SOHO的E座,目前為伊貝莎風尚主題KTV。

  在KTV,工作人員對記者關於“房主”是誰的詢問表示不清楚,也無法聯系老板。記者在KTV四處觀察后也未能找到線索,隻發現了前台的一張名片。通過名片,記者聯系到了該KTV的運營主任於茂國,他表示,目前這棟樓6層全部為KTV,於2011年5月裝修好開張,但並不清楚老板從何處租來。

  在KTV的調查隻能到此為止,記者希望就此事能從主管部門得到一些信息。但當記者就“房姐”在京20多套房產一事咨詢北京市住建委時,相關人士表示,由於涉及個人隱私,相關信息不能隨意查閱。

  24日,又有媒體接到電話爆料稱“房姐”在北京朝陽區北苑家園還有房產。根據報道,該媒體記者趕往現場多方打探,很多人表示不了解情況。沒有任何執法權力的記者隻了解到此處房產為某集團公司租賃,而周圍同為一個房東的某干洗店店長曾看見過“房姐”的名字。

  北京市住建委此前拒絕了媒體公開“房姐”在京房產信息的要求。北京市住建委解釋,根據物權法的規定,權利人、利害關系人可以申請查詢個人住房信息。除此之外,國家安全機關、公安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紀檢監察部門等單位可以在法律法規授權范圍內查詢相應的房屋權利信息。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