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餐廳未設"半份菜"提示 回應稱因菜量本就小【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家餐廳未設"半份菜"提示 回應稱因菜量本就小【3】

2013年01月31日08:2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食客

  半份菜省錢不浪費

  昨日,便宜坊前門店,張女士第一次點該店的“半份菜”老北京清醬肉。“一份要花68,半份隻要34,挺實惠的。”張女士表示,她和男朋友每次來都會點一份老北京清醬肉,但每次都吃不完,現在能點半份了,既省錢又不浪費。

  砂鍋居西四店,黃先生夫婦領著兩位朋友點了8個菜。“招待朋友,自然得多點幾個菜,能否吃完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吃不好。”黃先生表示,以前出來聚餐,熟人一起會打包,要是跟生人一起就不會了。“不過如果服務員提醒了,說打包是節約,是傳統,這時肯定會打包,即使在生人面前也會覺得不丟面子。”

  餐企

  推出半份菜銷售額未降

  據了解,漢拿山餐飲公司的門店兩個月前便已針對燒烤類菜品推行半份菜。

  “半份菜推行以來效果非常好,與之前相比,食客們可以選擇更多菜品。”該門店廚師長稱,半份菜推出以來,門店營業額與之前相比持平,而且食客們的反應也很好。

  該廚師長介紹,公司目前正在制定新的菜單,新年后將考慮再次更新菜單,“會考慮將更多的菜品等加入半份菜之中。”

  ■ 鏈接

  餐飲節約有新招

  華天鴻賓樓的服務員現在有個順口溜:“點餐2346,中盤5人起售,結賬同時問打包,三分之一都帶走。”意思是說:2名顧客一般3盤菜就足夠,4名顧客一般點6盤菜剛好,如果顧客不超過5人,都建議顧客選擇“小盤菜”,由此“光盤率”達70%。

(責任編輯:聶叢笑、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