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店推出半成品年飯禮盒 十人分量價格千元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餐飲店推出半成品年飯禮盒 十人分量價格千元內

饒沛

2013年02月05日07:0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避免浪費 “半成品年夜飯”走俏

  在當前倡導節約、反對浪費的大環境下,京城餐飲推出的“半成品盆菜”、“半成品年味家宴”、“半成品年夜飯”迎來熱銷,有的商家還為消費者提供外賣服務,把家宴帶回家享用,避免浪費。

  老字號盆菜直接帶回家

  團圓宴上吃盆菜是近年來春節興起的一種食俗,盆菜有“團團圓圓”、“盆滿缽滿”的寓意,吃法也符合中國傳統。老字號大三元此次專門推出了幾款在家就可以享用的福祿壽盆菜。據大三元宋經理介紹,這種盆菜對消費者來說在家食用非常簡單,掀開保鮮膜,依個人口味把湯汁倒入盆菜中,再蓋好保鮮膜放入微波爐加熱即可食用。“這幾天打電話點名要預訂盆菜的人不少,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浪費”。

  記者了解得知,像全聚德和平門店、上海老飯店、同春園、烤肉宛等多家老字號餐飲也都有盒裝半成品年夜飯,可買回家自己做。同春園一款498元半成品家宴目前已經訂出了600多盒,預訂量比往年多出了20%。

  “每天都得有二三十個電話預訂半成品禮盒,過了小年更多。”烤肉宛韓經理也說,帶回家中稍加烹制便是一桌老字號年味大餐。

  半成品年飯多在千元內

  今年,絕大部分老字號“半成品年夜飯禮盒”大都在數百元至千元左右,而且以六七百元的半成品年夜飯為主流。例如,鴻賓樓598元、720元、878元的半成品套餐,湘菜老字號曲園酒樓半成品年夜飯有538元“喜慶宴”、668元“福滿堂”、968元“喜團圓”。不少“半成品年夜飯禮盒”中包括8道熱菜,夠一家十口人吃上一頓地道的老字號風味年夜飯。而如果十口人要到相同檔次的餐廳裡吃一頓,價格一般要超出千元。

  “千元以內能吃好,還不浪費,比較劃算”,一位訂了半成品年夜飯的辛女士很認可這種外帶家宴的形式。

  中消協倡議“光盤”行動

  中消協聯合46個城市消協發出“八反對、八倡議”

  新京報訊 (記者廖愛玲)昨日,中消協聯合全國46個城市的消協共同發出餐飲“八反對、八倡議”,指出餐飲企業應向顧客明示菜量及適用人數,反對設置最低消費和包間費,食客也應控制飲酒,反對酗酒暴食。

  中消協指出,近些年,餐飲領域形成了一股奢侈浪費之風。精打細算不是摳門,大手大腳不是豪爽,應摒棄鋪張浪費、炫耀消費等不良消費行為。此次聯合發出的“八反對、八倡議”中,消協組織提出,餐飲企業不應設置最低消費、包間費,也應杜絕過量推薦餐食,而且應向顧客明示菜量及適用人數。同時,反對宴請吃喝之風,要控制飲酒,並倡議“光盤”、“淨桌”行動,積極“打包”。

  交通

  初一地鐵雍和宮封站

  新京報訊 (記者湯?)北京地鐵公司昨日表示,為配合2月10日(大年初一)雍和宮大街交通管制,自當天首班車起至16時止,2號線雍和宮站、5號線雍和宮站實行臨時封站措施,5號線北新橋站A口、B口臨時封閉。相關車站已提前張貼通告,並通過加強車站、列車廣播等方式告知乘客。

  春節期間是燃放煙花爆竹的高峰期,各車站還將嚴查煙花、爆竹等危險品、違禁品進站,並嚴格安檢程序,做到“逢包必檢、逢液必檢”。同時,對站內、車內乞討賣藝等不文明行為加強清理整頓力度。

  廟會怎麼去 公交有攻略

  春節期間,選擇公共交通如何前往京城的廟會?為方便乘客春節期間出行,公交27路車隊特意制作了《蛇年北京廟會綠色出行攻略》,並於昨日在安定門外公交總站將800余份攻略發放給前來候車的乘客。這份攻略上包含了前往地壇、廠甸、大觀園等北京8大廟會的公交、地鐵乘車路線和換乘方式。新京報記者 湯? 通訊員 張崢

  春節活動

  北京藝術家羅馬獻藝慶新年

  武吵子、雜技表演讓萬余羅馬觀眾感受“北京之夜”

  羅馬當地時間2月2日晚,就在中國的小年到來前幾個小時,意大利首都羅馬的帝國大道上,萬余觀眾沉醉於北京藝術家的表演中。由中國駐意大利使館和北京市政府主辦、市文化局承辦的2013年“歡樂春節”活動,進行了走街表演、露天舞台演出和焰火表演,上演了今年歐洲規模最大的中國新年慶典。

  每年元旦,羅馬市民都會在帝國大道舉辦新年音樂會。“在我們迎接新年的地方迎接中國的新年,是我們對中國最好的敬意。”活動開始前,羅馬市長阿萊曼諾說。“今年是北京與羅馬締結友好城市15周年。”中國駐意大利大使丁偉介紹,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候,來自北京的藝術家與羅馬市民共同迎接中國春節的到來,更展現出兩地人民的友誼。

  北京萬興歌舞團帶來了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武吵子的表演,紅紅火火的過年氣氛瞬時被點燃。市文化局副局長王珠介紹,此次北京精選了中國雜技團、北京歌劇舞劇院和萬興歌舞團三家單位,拿出的個個是看家絕活。

  中國雜技團帶來的《聖斗地圈》和《俏花旦空竹》,1月21日剛剛在摩納哥獲得第37屆蒙特卡洛馬戲節最高獎“金小丑獎”。演員們下了賽場,在第一時間把精彩“快遞”到羅馬。

  意大利民歌《纜車》,則掀起了現場的萬人大合唱。被稱為“小三高”的北京歌劇舞劇院男高音孫宇石、郭建超、喬雄華領唱,觀眾從羅馬市長到普通市民,乃至后台的羅馬工作人員都一起跟著唱起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演出進行了三個小時,絕大多數觀眾自始至終站著為北京藝術家喝彩。

  香山祈福會持續到十五

  2013年香山登高祈福會將於2月8日開幕,祈福會將一直持續到2月24日(正月十五),本屆登高祈福會是開幕最早,歷時最長的一屆。

  昨天,香山公園被大紅燈籠、各色彩旗裝點得格外喜慶。此次活動區域主要分布在碧雲寺及香爐峰,挂福牌、祈福柱、祈福台、敲吉祥鐘等互動活動期待著廣大游客熱情參與。今年,公園首次還和香山郵局合作成立“心香郵局”,市民可在此寄出來自北京之巔香山的祝福。新京報記者 饒沛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