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塌橋事故死難者統一按城鎮居民標准賠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河南塌橋事故死難者統一按城鎮居民標准賠償

2013年02月05日07:2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鄭州2月4日電 記者從連霍高速義昌大橋坍塌事故現場指揮部獲悉,10名死難者身份已確定,指揮部已通知其家屬認領。鑒於目前事故調查和責任認定尚在進行中,事發地政府已決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對賠償金統一按照城鎮居民標准先行墊付。目前善后處理工作正在進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九條規定: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准,按二十年計算。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此前,網上流傳消息稱,此次事故賠償存在“同命不同價”、“農村戶口比城市戶口少22萬元”等說法。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