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清理零售商違規收費逾3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部門清理零售商違規收費逾3億

王珂

2013年02月05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4日電 (記者王珂)商務部、發展改革委、公安部、稅務總局、工商總局、國務院糾風辦4日聯合發布消息稱,全國已納入集中清理整頓的76家大型零售企業中,44家企業存在收取使用促銷服務費不規范問題,涉及金額1.68億元,已全部整改。55家企業存在違規收費問題,涉及金額1.44億元,已全部整改。

  2011年12月起,經國務院批准,商務部等部門開始清理整頓大型零售企業向供應商違規收費。根據最大單店面積超過6000平方米、門店數超過20家、2010年銷售額超過20億元三個條件,將76家企業(包括超市、百貨、電器專業店,總部分布在22個地區)納入全國清理整頓范圍﹔有關地區根據實際情況擴大清理整頓范圍。清理整頓的主要內容是:規范促銷服務費、清理違規收費、落實明碼標價。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