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最理想的房子:離海灘10公裡 附近有酒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英國人最理想的房子:離海灘10公裡 附近有酒吧

2013年02月05日09:1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英國《每日郵報》3日報道,一項關於英國人理想中的房子的調查顯示,英國人買房時會考慮生活是否便利、環境是否優越、社區是否友好等因素。那些距離海灘10公裡,附近有超市和酒吧的房子最合心意。

  英國最近對2000名“有房一族”進行調查,讓受訪者回答影響他們居住幸福感的內因和外因。結果發現,很多英國人心目中理想的房子不僅距離海灘10公裡,附近還要有超市和酒吧。

  愛沙發、餐桌、電視和寵物

  研究顯示,大眾心目中完美的房子首先必須遠離鬧市,最好離鄉村五公裡,離海灘十公裡﹔步行范圍裡有個賣報紙的小店和一間小酒吧,且酒吧主人要知道自己的名字﹔周圍的鄰居必須非常友好﹔離超市兩公裡。

  同時,人們希望房子門前有空地可以隨便停車、有修剪整齊的草坪、有一間客房、主臥帶洗手間、快速的網絡。在對房子室內裝飾的要求上,完美的房子要有壁爐、一張舒服的沙發、最少有兩台電視機。

  在這2000名“有房一族”的“完美房子”要素排行榜裡,沙發、餐桌和電視機排名靠前。這項調查研究的發言人皮爾斯·班菲爾德說:“我們英國人談到一間舒服的房間,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張舒適的沙發。我們可以在沙發上完全放鬆、享受時光。”

  皮爾斯還說到英國人喜歡餐桌的原因:“一張餐桌承載著家人歡聚的時光,我們如此看重餐桌,說明我們在這快速變化的時代仍然向往家庭生活。”電視機也是很多人的心頭好,70%的受訪者表示,很愛在臥室裡看電視,所以完美的房子需要至少兩台以上的電視機,而且是37英寸以上的。

  同時,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美好的生活不能離開寵物,最好是飼養兩隻。而且他們覺得飼養狗狗比小貓更好。

  調查顯示,受訪者大多認為鄰居的房子要離自己的家至少幾米遠。在現代社會,英國人一方面在追求著尊重隱私,一方面也在尋求著人與人之間的聯系和居住環境的社區感。但令人遺憾的是,60%的受訪者感覺不到自己是社區的居民。這其中最大的障礙是不知道自己的鄰居是誰。而近一半的受訪者則認為自己的社區缺乏凝聚力。

  尋求社區感

  酒吧很必要

  所以,很多英國人對於“房子附近的酒吧老板要知道自己的名字”這個答案會心一笑。

  該研究的發言人皮爾斯·班菲爾德解釋說:“現在,要在自己的居住地找到友好的社區精神和親密的鄰居是非常困難的。這項調查所得到的這個答案正說明了我們對這一點需求有多麼迫切,多麼重視。人們需要與所居住的社區建立一種紐帶,從一些小事上真實地感受到他們安居於此。”

  (稻果)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