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建國:國家主權一分不能丟 領土一寸不能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戚建國:國家主權一分不能丟 領土一寸不能少

2013年02月05日13:1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戚建國:國家主權一分不能丟 領土一寸不能少

資料圖:中國海監船與日本海保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互相監視

  中新社北京2月4日電 解放軍總參謀部與國家機關有關部門4日就加強海上斗爭和海上安全合作問題進行座談,副總參謀長戚建國作了重點發言。

  戚建國表示,近年來,軍隊和國家機關就海上斗爭、海上安全和維權維穩工作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戰略協作,這是國家核心利益和建設發展大局決定的,也是中國軍隊義不容辭的使命任務。

  戚建國強調,當前,中國安全威脅主要來自海上,中國發展重點也在海上,海上斗爭事關國家主權和安全,也事關國家建設和發展。在復雜嚴峻的海上斗爭形勢面前,既要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中國決不主動挑起海上爭端和沖突,決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安全威脅,決不影響國際法允許的海上航行自由﹔也要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海洋權益,國家核心利益一點也不能損,國家主權一分也不能丟,國家領土一寸也不能少。對此,既要靠決心和意志,也要靠實力和准備。任何國家都不能低估中華民族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強意志,都不能低估中國政府捍衛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都不能低估中國軍隊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的堅強力量。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