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將的故鄉卻因“房姐”出名 神木千人資產過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楊家將的故鄉卻因“房姐”出名 神木千人資產過億

趙喜斌

2013年02月05日13:1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駛入神木縣迎賓大道,道路兩旁大型的浮雕《麟州壯歌》訴說著這座縣城的歷史,楊家將人物、楊門女將分別成為道路兩側浮雕的主角。據史料記載,陝西省北部麟州城,古為麟州治,今為榆林市神木縣。北宋楊家將的故鄉就在麟州,楊家三代也曾守衛在這裡。

  許多人隻知楊家將,卻不識他們的故鄉。

  2013年,神木縣的揚名不是因為楊家將,而是因為出了一個叫龔愛愛的“房姐”。身為陝西省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的她擁有四個戶口,在京擁有41套房產共計9666.6平方米及奧迪轎車一輛……時至今日,擁有四個戶口、在京擁有41套房產的“房姐”身在何處仍舊是個謎。“房姐”的走紅,也讓她的故鄉神木縣備受關注,關於這座神奇縣城的傳說也越來越多。

  神木縣有哪些神奇之處?神木到底有多神?記者探訪這座縣城,試圖還原一個真實的神木。

  神話 千人資產過億

  現狀 縣城房價過萬

  神木縣城成條帶狀,西有二郎山、東有東山,中間有一條窟野河穿城而過,整個縣城圍繞著這條河南北延伸。全國生態文明建設先進縣、中國金融生態縣、中國第一產煤大縣、2012中國百強縣第26名……一連串的稱號讓這座縣城名聲在外。

  相傳麟州東有三株古鬆,唐代所植,枝柯相連,兩三人才能合抱。久而久之,三棵鬆樹便被冠以神木之名,也成為神木縣地名的由來。如今的神木縣,豐富的煤炭儲量造就了許多億萬富翁。據《中國民間資本投資調研報告》統計,神木縣資產過億元富豪人數達2000人之多。

  如今,三棵古鬆已經尋不到蹤影,取而代之的是縣城中正在拔地而起的住宅樓,二十幾層的樓房並不少見。遠遠望去,一排排的高樓錯落地分布在山坡上。隨著逐漸長高的大樓上升的,還有神木縣的房價。

  說到房價,52歲的孫國生倒吸了一口涼氣,“價格那麼高,大房子小房子,咱都買不起。”他抬手指向城北,“那裡的房價已經一萬五六了。”孫國生所指的房子並非新盤,而是蓋有幾年的二手房,是幾棟四層樓或六層樓的小高層。“為啥那麼貴?地方好,那裡是縣城的中心。”

  不遠處的一家地產中介,挂盤的房價過百萬的相當普遍,叫價二三百萬的大戶型也被挂在醒目的位置。一名中介人員告訴記者,神木的房價飆升於2007年,從當時的三四千元一直漲到了兩萬元,“去年房價開始下降,從每平方米兩萬多元降到了一萬五六千元。交易的手續費也從當時的一套20多萬元降到了15萬元左右,不過現在算是有價無市,成交的並不多。”

  縣城中,銷售樓盤的廣告無處不在,《神木商界》雜志、電梯廣告、戶外廣告、出租車上……豪宅、首府成為宣傳中最常見的詞語。在幾家銷售中心,冷清得隻有幾個銷售人員無聊地玩著手機。對於記者的出現,銷售人員顯得頗為意外,介紹起樓盤,“現在的均價將近一萬元,房價前段有所下降,現在很平穩,投資正是時機。”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