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成立財經研究院 新業務布局再下一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

人民網成立財經研究院 新業務布局再下一城

2012年12月18日16: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財經研究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李海霞)人民網財經研究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這是人民網在今年4月27日上市之后加快布局的又一重要舉措。

人民網總裁、總編輯廖玒指出,人民網的上市,於我們而言,更多是責任,是壓力,我們重新站在了新的發展起點上。廖玒指出,現在是技術時代、大數據時代、專業價值時代,媒體不再只是“突破新聞”,還包括如何讓用戶獲得信息更迅速,如何讓信息更簡捷,如何讓信息更有價值等等,而滿足用戶同時就意味著商業成長和商業價值。

在此背景下,人民網財經研究院應勢而生。人民網財經研究院將加大投入,以創新機制匯聚社會優勢資源,統合研究、技術、互動網絡為特色,助力人民網打造為“多語種、全媒體、全球化、全覆蓋”的財經信息及數據綜合服務提供商。

成立儀式上,人民網與重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並共同商定,隨著合作深入和需求升級,不斷豐富合作內涵,探索多樣化的合作模式。

人民網財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王勝忠表示,按照制定的規劃,下一步財經研究院將陸續推出系列指數產品,形成描畫中國經濟發展、金融市場以及資本市場動向的權威體系﹔另外,財經研究院將在推出系列排行榜的基礎上,最終形成人民網財經排行榜品牌,這一評價體系,將為社會提供一個財經認知坐標。

人民網與重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啟動了“中國最具價值研究報告”評選項目。此項目旨在樹立証券研究水平評價基准,全面評估中國証券研究水平。

人民網與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啟動了中國“金融吸引力城市和投資友好性城市”評選項目。此項目旨在對中國試建設金融中心的城市進行盤點,為地方政府金融決策、金融機構區域擴張、新金融產品服務的設計提供決策參考和實施工具。

一批中國最著名的投資人、經濟學家加盟進入人民網財經研究院的顧問團隊。首批成員包括裘國根、闞治東、劉明達、但斌、曲宏斌、連平、王慶等二十余名中國優秀的投資界人士。

與此同時,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中國注冊會計師協會,與人民網結成戰略支持伙伴關系,決定發揮各自比較優勢,營造開放、共贏的產業生態,共同展開新的事業圖景。

當天,包括戰略支持單位的代表、人民網財經研究院顧問代表、人民網有關領導參加了成立儀式。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