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總裁兼總編輯廖玒在財經研究院成立儀式上致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

人民網總裁兼總編輯廖玒在財經研究院成立儀式上致辭

2012年12月18日15: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總裁兼總編輯廖玒致辭 (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 章斐然)人民網財經研究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這是人民網在今年4月27日上市之后加快布局的又一重要舉措。中國証監會研究中心副主任黃明、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對外聯絡部主任何龍燦、上海重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裘國根、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長虹、東方匯富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闞治東、深圳市明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明達、深圳市新同方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迅等嘉賓出席成立儀式。人民網總裁、總編輯廖玒在成立儀式上致辭。

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下午好。十分感謝大家出席今天的人民網財經研究院成立儀式,我謹代表人民網對大家的蒞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年4月27日,人民網在上交所成功上市,這是中國第一家整體上市的媒體企業,上市以來,一直得到廣大投資者,尤其是機構投資者的認可,人民網的市值大多保持在100億元以上,我注意到今天市值是重回百億,達到101.3億。

人民網在做大做強中央媒體網站的路上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憑借資本市場的助力,人民網的輿論引導能力和社會影響力也在不斷提升。人民網的上市對我們而言更多是責任、是壓力,使我們重新站在新的發展的起點上。

大家知道,近幾年來一大批傳統媒體即便是百年老店也紛紛在最近的互聯網大潮中走到了歷史的終點。日新月異的信息技術和飛速變換的傳播工具又將淘汰誰?這是疑問,也是課題。技術時代、大數據時代、專業價值時代......從來沒有一個時候媒體面臨著這麼多重的挑戰。

現在的媒體不再僅僅是發布新聞信息。如何讓用戶獲得的信息更迅速,如何讓信息更簡潔,如何讓信息更有價值等等,這些都是用戶需要的。而滿足用戶的這些需要同時就意味著商業成長和商業價值。

與此同時,媒體自身的業務體系、業務流程、管理架構等等如何適應這種轉變,也是我們始終在探索並尋求的答案。無論是2025還是2030,不同機構的預測都在指向中國的經濟成長將是一個大概率事件。但隨著中國經濟的崛起,如何在經濟領域具備全球輿論影響力和話語權便是中國媒體面臨的一項迫切的任務。在信息時代,信息是力量,眼光是財富。如何讓用戶去獲得真正有價值的財經信息,也就成為媒體需要完成的另一項任務。

過去的十年,在產業時代向資本時代過渡中開啟了財經媒體的發展期。我相信未來十年財經媒體必將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如何將上述的任務完成好,人民網財經研究院的成立就是人民網在這方面的探索。無論是數據庫的建立、各種評價體系的構建、產品數據及研究產品的研發及推出,無一不是在圍繞用戶日益增長的財經信息的需求,並用其更快捷、更符合其習慣的方式去完成這一任務。

未來將是中國經濟社會大成長與大變革的時代,也是傳媒行業急劇變化和發展的時代,人民網必將迎來新的黃金期。我相信,在各位的支持下以及人民網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人民網財經研究院一定能夠建設好、發展好,為人民網財經信息建設插上騰飛的翅膀。

馬上就要進入陽歷新年了,在此我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並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幫助。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興旺!謝謝。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