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雞”影響大 肯德基1月銷售預降41%--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食藥雞”影響大 肯德基1月銷售預降41%

2013年02月06日08:0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全球最大的餐飲集團百勝公布截至2012年12月29日的四季度財報,受“食藥雞”事件影響,2012年四季度肯德基同店銷售額下降8%,預計今年1月中國市場肯德基同店銷售額下降41%。百勝計劃展開大規模市場營銷恢復肯德基的品牌形象。

  截止到美國當地時間周一收市,百勝的股價在過去的3個月內下跌了約11%。

  財報顯示,百勝集團2012年四季度中國區運營利潤2億美元,同比下降5%。截至2012年四季度,百勝旗下KFC、必勝客(含宅急送)、東方既白在中國區共5275家,數量增長了17%。其中肯德基共4260家。2012全年中國區營收近69億美元,中國區營收佔百勝全球營收的佔比達到50.6%。

  百勝表示,由於近期“食藥雞”事件可能對業績產生影響。預期中國市場1月同店銷售額下降37%﹔其中肯德基下降41%,必勝客下降15%。

  盡管財報預警,但是百勝仍然保持擴張計劃不變。百勝計劃今年將開設700家新店,並將展開大規模市場營銷恢復肯德基的品牌形象。

  2012年12月18日央視報道了肯德基原料雞供應商用抗生素喂大“速生雞”,肯德基對此回應稱公司對原材料方面有完整的檢測體系。

  隨后在12月20日,上海市食安辦發布的調查顯示,自2005年8月以來,百勝委托上海市食品藥品檢驗所進行第三方檢測,曾檢出8批產品抗生素殘留不合格,但百勝未公布檢測結果。

  - 相關

  麥當勞計劃在華新開700店

  1月底,另一快餐巨頭麥當勞公司發布財報稱,2012年第四季度淨利潤為13.96億美元,同比增長1%。這意味著,麥當勞淨利潤在2012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連續兩季度同比下跌后,終於止跌回升。

  麥當勞表示,2013年將在中國增開700家連鎖店,到2013年底,在中國擁有的門店數量將達2000家。

  此外,麥當勞預計,由於消費者受經濟不確定性影響及飲食結構逐漸轉變,公司2013年業績或將受到負面影響。

  新京報記者 李靜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