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同比普漲超兩成 難擋春節出游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價格同比普漲超兩成 難擋春節出游潮

趙嘉妮

2013年02月06日08: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蛇年除夕臨近,春節小長假已經進入倒計時。記者昨日向多家旅行社了解,今年春節出游價格普遍上漲超過兩成,但這並未影響人們的出游意願,大部分春節團報名已滿。

  中國旅游研究院日前發布的最新預測顯示,今年春節期間居民出游人數預計將達2.11億人次,同比增長20%。實現旅游收入預計將達1267億元,同比增長25%。其中,居民在春節期間出游意願高達76.8%,大幅高於去年同期的36.5%。

  中國國旅相關負責人昨日向記者表示,不同目的地的漲幅也有不同,但“上漲20%肯定是有的”。國旅方面,三亞、海島游等傳統旅游目的地依舊火爆。康輝旅行社負責人昨日也向記者介紹到,由於機票價格的上漲,旅行團報價的整體漲幅可能在30%左右。

  凱撒旅游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蛇年春節期間的出境游產品非常火爆,出行人數同比增長二成以上,價格也普遍增長二成。”

  而對於熱門線路,春節期間的價格漲幅更大。記者在多家旅行社官網查詢價格發現,部分熱門線路的漲幅可達50%。三亞5日游,價格從1月底的8000元左右,大幅攀升到2月10日的16000元左右。泰國普吉島6日游在2月初的價格為10000余元,2月底的價格則是低於7000元。

  在眾多旅游目的地中,境外過春節越來越受歡迎。韓國觀光公社4日發布預測稱,今年中國春節長假期間到韓國旅游的中國游客將較去年增加25%,達6.3萬人。

  從酷訊旅游提供的數據來看,出發時間截至2月下旬,出境游訂單的人數佔了春節游客總數的70%。

  而在出境游中,今年最大的亮點是受熱門電影《泰囧》推波助瀾的泰國。泰國旅游機構近日預計,今年將有大約10萬名中國內地和香港游客前往泰國過春節。

  酷訊旅游CEO張海軍也對記者表示,從目的地看,赴東南亞特別是泰國的游客今年大幅增長,全國各地有大量包機航線開通。 (記者趙嘉妮)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