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店“房間”爆滿 寵物寄存費春節翻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寵物店“房間”爆滿 寵物寄存費春節翻倍

2013年02月08日13:3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年關的到來,許多外出過年的寵物主人也忙著托管自己愛寵。記者了解到,市內很多寵物店已經爆滿,一天的寄養費用最高也漲到百元左右。

  “我們這裡一共寄養了6條狗,10隻貓。再有寵物送來已經沒有‘單間’了,主人得自備籠子。”在馬家堡附近一家寵物美容店內,大大小小的貓貓狗狗裝滿了屋子,一些小狗散養在地上。店主告訴記者,這些都是附近過年回家的居民送過來的,過年后再接回家去。

  一位正在送一隻金毛過來的市民告訴記者,明天要出去旅游,隻能把狗暫時寄養,擔心狗狗在陌生的環境不適應,還特地將它的食盆和玩具都帶來了。

  記者了解到,春節前后往往是寵物寄養的高峰,一般的寵物醫院和美容院甚至寵物用品商店都會推出寵物寄養業務。在價格方面,一般是按照寵物的體型大小來計算寄宿費,平時的價格從30元至80元不等。由於春節期間人力成本較高,一些寵物寄養的費用也比平時漲了不少,如泰迪、博美等小型犬每天80元左右,金毛、薩摩等大型狗漲到150元左右。寵物貓、狗需最好自備貓糧、狗糧,以免不適應。寄養期間,飼養員會給每隻寵物定點喂食、負責清理糞便、遛彎。

  寵物托管員告訴記者,為了防止疾病傳播、保証寵物的健康,沒打疫苗或有傳染性疾病的寵物,將不予接收。個性凶悍、有一定攻擊性的寵物,托管機構也不會接收。

(來源:北京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