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旭人:減少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負面外溢效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謝旭人:減少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負面外溢效應

2013年02月18日08:0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2月15-16日,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呼吁相關國家加快落實IMF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並確保第15次份額總檢查按時完成﹔同時希望IMF有效落實監督新決定。中國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在會上指出,發達國家應妥善處理好財政整頓與經濟復蘇的關系,減少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負面外溢效應。

周小川強調,中國政府一直致力於調整結構、擴大內需,政策效果顯著,為全球再平衡作出了重要貢獻。未來全球需求再平衡關鍵在於有關國家加快結構改革,尤其是勞動力市場改革,提高競爭力,同時出台中期財政調整計劃,減少政策不確定性,以啟動私人部門需求,恢復增長。他呼吁G20分析各國儲蓄水平差別懸殊的深層原因和促進儲蓄轉化為長期投資的有效途徑。

中國財政部部長謝旭人指出,2013年中國政府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以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積極擴大內需,加大經濟結構調整力度,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強經濟發展內生活力和動力,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針對當前的國際經濟形勢,他強調指出,為促進全球經濟復蘇與增長,G20各國應繼續將促進復蘇、增長和就業作為當前首要任務,採取切實可行的宏觀經濟政策,加快推動結構改革,培育新的經濟增長源,並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確保自由開放的貿易投資環境﹔發達國家應妥善處理好財政整頓與經濟復蘇的關系,在促進短期經濟增長的同時,實現中期財政可持續,並減少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負面外溢效應。 記者 任曉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