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網友稱未享年假 “帶薪休假”還待七年飽受質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8成網友稱未享年假 “帶薪休假”還待七年飽受質疑

賈真真

2013年02月20日13: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河南網鄭州2月20日電(賈真真)日前發布的國民旅游休閑綱,提出到2020年基本落實職工帶薪年休假制度。對此,網民吐槽聲一片:帶薪休假制度在中國已實施19年,為何還要再等待7年,自己才能和少數單位員工一樣享受年假待遇?

  “木有,從來木有享受過。”2月19日晚,記者在騰訊網調查中心看到,一項名為“工作的你,有帶薪年假嗎?”的調查下,有逾8成的萬余名網友選擇了從未享受年假的選項。僅有2000余人選擇了“我有年假,感謝單位!”的選項。

  而在調查的下方,眾網友紛紛吐槽對國民旅游休閑綱要的難理解和不滿:

  古東升:帶薪年假是公務員和國有企業的事,有些較正規的外資企業和合資企業也有,私有企業、股份制企業、小型外資企業、中小型合資企業基本沒有。我在旅游酒店業干了近30年一直做中高級管理人員,各種類型的、各種星級的都干過,基本沒享受過帶薪年假!

  嘻嘻哈哈:為什麼國家還制定計劃2020年呢,這不是勞動法的規定嗎,為什麼不馬上執行呢?

  從網友們的反應來看,綱要漫長的“基本落實”期限讓眾人等得不耐煩,甚至有網友質疑這是否只是一紙空文。業界也有聲音稱帶薪年假落實難背后有經濟和制度上的制約因素,需要設置幾年緩沖期。

  而媒體則有評論認為,國人享受年假的權利要得到實現雖然任重道遠,但7年的實現期還是讓人費解,帶薪休假決不能“畫餅充飢”,國家應盡快完善相關的制度和法律法規。

  雖然許多網友和市民發出質疑,但眾人對帶薪年假的期盼還是顯而易見,相關部門的行動落實成眾人日后期盼。(完)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