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貿易額3年來首次下滑 日對華貿易赤字近翻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中貿易額3年來首次下滑 日對華貿易赤字近翻番

趙衍龍

2013年02月20日14:0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據日本共同社2月19日報道,日本貿易振興機構19日宣布,2012年日中貿易總額為3336.64億美元,較上年減少3.3%。2012年日中貿易總額近三年來來首次出現下滑,前一年相比,日本對華貿易赤字將近翻番。

  據報道,日本對華出口額為1447.94億美元,同比減少10.4%。其中,建筑機械、汽車和鋼鐵等領域下滑較為顯著。然而,日本從中國進口額卻增加3%,達到1889.55億美元,連續3年創下歷史新高。

  綜合進出口數據可以得出,2012年日本對華貿易逆差約達442.45億美元,相比上年將近翻番,並首次突破400億美元。

  報道稱,受中國經濟減速和中日關系因釣魚島問題惡化的影響,日本的對華出口陷入了低 迷。不過,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對今年的中日貿易形勢充滿樂觀:“中國經濟2012年7至9月觸底后正在逐漸復蘇,對華出口也將逐步走向復蘇。”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